【環球時報記者 王曉雄】據美國《時代》周刊網站13日報道,即將出版的一本新書透露,希拉里·克林頓的競選班子曾列出一個“黑名單”,列舉了他們認為在民主黨內初選時背叛希拉里的人員名單,其中包括現任國務卿約翰·克裡、曾參選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約翰·愛德華茲和已經去世的參議員泰德·肯尼迪等人。
  這本名為《希拉里:國家秘密和希拉里的重生》的新書由政治家網站記者喬納森·艾倫和國會山網站記者埃米·帕內斯合著,將於2月11日正式出版發行。兩家網站已經在線披露了新書中的某些節選內容。
  黑名單對支持和背叛希拉里的民主黨人用0至7分的評分制進行排位,1分表示有幫助,7分代表背信棄義。在希拉里的助手和忠實支持者看來,現任美國國務卿約翰·克裡在黨內初選的關鍵時刻選擇支持奧巴馬,是最大的叛徒,他也由此獲得7分評分。其他被評7分的人還包括賓夕法尼亞州參議員鮑勃·凱西、西弗吉尼亞州參議員傑伊·洛克菲勒、佛蒙特州參議員帕特裡克·萊希、民主黨眾議員範霍恩和羅布·安德魯斯等。
  針對這一黑名單,帕特裡克·萊希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採訪時說:“在她作為參議員和國務卿期間,我都曾表示,希拉里有資格成為美國總統。我支持當時仍為參議員的奧巴馬是因為,他和我一樣都反對伊拉克戰爭,我認為他是最適合重新向世界介紹美國的人。”
  而範霍恩在周一接受政治家網站採訪時表示,他不知道自己為何會得7分。他說:“我也很支持希拉里,希望她將會競選總統。”
  反希拉里團體“美國崛起”則在博客中將這個黑名單形容為美劇《紙牌屋》中“被廢棄的劇本”。
  現在還不知道克林頓夫婦是否在2008年總統大選後針對黑名單上的人展開過報複行動,但可以肯定的是,比爾·克林頓之後曾積極為支持妻子的人搖旗吶喊。然而,他也是奧巴馬第二個總統任期的重要支持者,同時也支持奧巴馬的醫改法案。希拉里曾表示,她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決定是否參加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。
(原標題:希拉里助手列出背叛者黑名單 包括現任國務卿克裡)
(編輯:SN098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34kkxh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